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召开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研讨会

  2020-08-12 16:53:29  

  8月12日上午,我校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研讨会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听取了我校承担的三项社会科学课题研究进度情况汇报,对下一步研究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长杨军、副校长张献明出席会议。

  张晓永在讲话中介绍了课题研究的背景,指出三项研究课题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要认真做好研究工作,在理论研究工作中实现成果转化,推动我校高水平智库建设,同时促进社会科学研究团队的锻炼和建设,提高我校社会科学研究和实践水平。他指出,要用好各类现有资源,学校将在经费和其他方面提供相关保障,确保研究工作顺利开展。他强调,要做好研究工作时间安排,调整工作机制,“每天一总结、每周一调度”,做到写作、调整、修改同时进行,精心打磨、细致修改,尽快取得研究成果。

  杨军对三个课题组前期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三项课题研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课题组要充分做好攻坚克难的心理准备。他指出,社会科学课题研究的首要问题是破题,在研究工作中首先要明确核心问题和研究的落脚点,在精度、高度、维度、深度和力度上准确把握研究的基本概念,选择合适的研究方法和路径,努力形成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相关工作实践提供一定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或建议。

  会上,课题组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邰秀军、社会学与法学学院院长王小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绘泽分别汇报了研究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和计划,各课题组成员作了补充汇报说明。

  相关课题组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赵跃先主持。(郭延祺/文 饶二保/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