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丝绸之路城市史研究”中期检查会议顺利召开

  2020-08-12 11:46:15  

  根据山西省社科规划办统一安排,由我校车效梅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丝绸之路城市史研究”中期检查会议近日在太原举行。校长杨军,专家组组长、山西省社科院院长杨茂林出席会议。

  杨军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强调了中期检查的重要性。他希望各位专家对项目进行全面细致指导,提出宝贵意见,并要求学校科研管理部门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不断提升科研管理能力和水平。

  项目主持人车效梅教授从课题计划总体执行情况及各子课题进展、学术交流、研究成果、成果宣传推介、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汇报了项目研究基本情况。

  专家组一致对“丝绸之路城市史研究”项目的进展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本项研究对于国家发展战略的参考贡献和意义,并分别就汇报内容、研究进展及存在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课题组成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会上,山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省社科规划办主任刘晓哲传达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的通知精神,提出了中期检查的相关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社科处处长赵跃先汇报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基本情况及管理措施。

  项目部分子课题参与人和我校社科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晓哲主持。(社科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