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与省内部分高校联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集体备课

  2022-04-24 16:58:17  

为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4月22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山西财经大学、晋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集体云备课会,三所学校5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分为主题研讨、自由研讨、大会总结三个阶段。主题研讨阶段,山西财经大学郭志栋博士从教学模式、融入方式、不足之处三个方面以生动的案例分享了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在融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做法;晋中学院赵晶副教授介绍了学院开展“概论”课的教学实践,分析了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教学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我校崔龙燕博士从“高效内化,而不是半知半解”“有所取舍,而不是面面俱到”“智能转化,而不是机械添加”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需要注意的具体细节和方法;山西财经大学王锐博士具体介绍了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某章节的融入点、教学设计以及采用的全过程反馈的多元互动体系;我校何志华老师以百年大党深刻影响世界历史进程为题,分享了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某章节的思考与探索。

主题研讨发言结束后,与会老师就如何从宏观或微观上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转化为教学内容、如何达到理想教学效果等问题进行交流。

会议最后由我校副校长、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贾绘泽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各位老师从理论与实践、宏观分析与微观案例分享等不同角度提出的多样化见解,认为本次集体备课及教学研讨会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果,达到了相互交流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教学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此次集体备课会是我校迁建太原以来与兄弟院校开展的首次校际思政课教学交流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拓宽教学思路、丰富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