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2022-05-02 10:47:07  

5月1日上午,我校在南区办公楼北315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校领导张晓永、许小红、贾绘泽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对学科建设规划和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加强学科规划部署,强调绩效跟踪,落实最新的政策要求,以“内涵式”发展推动学科建设机制发展完善;要提升全校学科建设水平,鼓励学科交叉融合,在学科评估的基础上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要从各个方面积极支持和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以错位发展突出专业优势、提高全国影响力,奋力实现一流学科突破;要着力提高教育学科的建设水平和影响力,彰显师范特色,发挥师范教育优势,为山西基础教育服务。他强调,要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师范大学”的目标定位,牢牢把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发展机遇期,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同时,他还从专业设施、人才引进、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校长许小红指出,要充分利用校内资源,强化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重视学科研究成果的转化;要借助山西省内历史资源优势,推动建设戏剧与影视学学科校内外联动机制;要加大学科的宣传和社会服务力度,扩大学科社会影响力。

副校长贾绘泽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人才的国际、国内交流;加大高端研究成果产出;提高社会服务质量;加强思政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对学科建设提出建议。

会上,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学科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宋雨泽 程安琪/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