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史苑
师大史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师大史苑 > 正文

校史上的今天(4月17日-4月23日)

  2023-04-15 10:46:12  

1983年4月23日,根据《团章》规定和团省委的要求,各系团总支一律改为系团委。

1997年4月20日,民进山西省委批准了民进山西师大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的第一届委员会。

2004年4月19日-22日,第四届中国教师教育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美国杨百翰大学和我校共同承办。会议期间,国家教育部师范教育司管培俊司长、博士报告团、杨百翰大学报告团、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分校报告团就中美教育改革等教师教育论题作了7场专题学术报告。

2005年4月19日,省教育厅授予我校“法制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06年4月21日,中国古代戏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庆祝《中华戏曲》创刊二十周年大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日本、韩国等国家和我国台湾等地区的85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2007年4月18日,科学实验楼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是由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官方开发援助贷款的山西人才培养项目的一个子项目,建筑面积约12593m2,总投资3900万人民币,其中日元贷款15100万日元。

2007年,4月21日,我校召开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和校学生会十届四次全委会。

2008年4月20日,戏曲文物研究所2006级研究生李海军等同学创作的电影短片《仲夏看板》获得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9届大学生短片大赛业余组剧情片最高奖——优秀奖。

2009年4月18-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同志一行,在深入我省农村、社区、企业,重点对基层宣传文化工作进行考察调研期间,对我校《语文报》、《英语周报》的发展表示肯定。

2009年4月23日,学校与安泽县合作共建“教育创新安泽实验区”项目座谈会,在安泽县举行。我校各参会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学院及个人的专业特点和优势,围绕安泽县基础教育、新农村建设、旅游资源开发建设与规划、荀子文化研究、实用技术人才的培养等30余个合作项目上,提出了具体的设想和建议,并与安泽县有关部门进行了初步沟通和对接。俄罗斯伊尔库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Alexander Golmenko与国际交流中心主任Irina Surkova来访我校,俄罗斯伊尔库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与我校签订友好协议。

2012年4月18日,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1003班麻琛同学的独舞《咏荷》,在2012年首届中国舞蹈国际大赛比赛高等师范组中获银奖。指导教师秦滨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2年4月19日,我校获“2011年度山西省高教学会信息交流专业委员会先进通讯集体”称号。

2016年4月18日,体育学院何永飞同学获2015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并获2000元“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2016年4月19-20日,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北赛区)在山东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石菊红获得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华北赛区)三等奖。

2016年4月22-24日,山西省第十三届“银河杯”暨山西省高校乒乓球联盟“超霸杯”赛在太原举行。我校体育学院代表队获得了男、女团体冠军。

2017年4月20-23日,第二届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办,我校第一代表队和第二代表队均获“第二届届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团体二等奖”;1501班朱肖波同学获最佳选手奖第一名,谢瑶欣同学获优秀正方奖第一名。

2017年4月22日,“齐家治国传承致远——从裴氏家族看家风家训的当代社会价值座谈会”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国南北过渡带综合科学考察”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我校地理科学学院作为项目12个参与单位之一参加。

2018年4月21-22日,由我校和辽宁世纪教育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刘先春教授和郑传芳教授、最美思政课教师阎钢教授、教学标兵王雪超、教育部择优推广项目负责人孙武安教授等受邀出席研讨会,北京、上海、广东、甘肃、内蒙古等25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所高校200余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研讨会。

2018年4月23日,为了贯彻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持续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质量提升工程建设,太原理工大学、太原工业学院、晋中学院、吕梁学院、山西药科职业学院、山西旅游职业学院、山西经贸职业学院及我校的38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集体备课。我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权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