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3-04-19 11:20:06  

 

4月15日至16日,“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学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

近年来,学校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大力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形成了“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能”的良好氛围,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展现了我校师范生扎实的教学技能。

据悉,“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目前国内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国性比赛,每年举办一次。大赛设置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和地理科学9个组别,采取“线上初赛+现场决赛”形式进行两阶段的比赛,重点考查学生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及板书、即席讲演等方面的能力。各参赛院校每个组别仅可推荐1名参赛选手。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67所师范院校的988名选手参加大赛,最终角逐产生一等奖102名、二等奖192名、三等奖296名。(来源: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