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化学学科跻身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

  2021-05-17 18:29:23  


根据科睿唯安公司2021年5月13日发布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数据,我校化学学科(Chemistry)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标志着该学科已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紧扣山西省“1331工程”特色学科实施计划,以服务国家和我省重大需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强化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使学科建设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得到了较快提升。本次化学学科进入ESI前1%的行列,是我校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绩,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科学研究竞争力,扩大学科国际影响力。

ESI是一个基于ISI(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引文索引数据库SCI和SSCI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专门收集和反映世界各主要学科的论文被引情况的权威检索工具,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学科排名反映了学科的国际水平,是高校衡量自身学科是否进入国际先进水平的重要标志,进入ESI前1%的行列,从侧面体现了科研机构(大学、科研院所)的论文质量与学术竞争力,此次ESI统计数据的时间段是从2011年1月1日到2021年2月28日。(研究生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