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长杨军参加山西教育发展研究院重点课题组运行情况汇报及研讨会

  2021-01-28 09:44:52  

1月27日上午,校长杨军出席山西教育发展研究院重点课题组运行情况汇报及研讨会议,了解各重点课题组工作情况,并就具体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杨军在讲话中对重点课题组前期的运行情况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各课题组,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确立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创新思维能力;二要对标国家重大政策,深入研究国家课题选题方向,打通国家课题科研主线;三要用开放思维搞科研,以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教育改革发展为主题开展研究,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四要建立多学科交叉的科研思维;五要占领权威的科研成果展示阵地。他强调,重点课题组首先要确定研究方向,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围绕课题研究方向做好队伍建设,树立“快而稳”的理念,通过几年的积累,把队伍做强做大,逐步进入国家梯队,成为行业内领军人才。杨军指出,山西教育发展研究院是我校建设的高水平学术平台,是学校的“科研特区”,要带头落实“全员学习、全体学术、全为学生”的“三全”校风建设,不断提升我校科研水平。相关管理部门要将山西教育发展研究院的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在管理的每个细节、各个环节上体现出“创新”思维、体现出“特区”之“特”。要在重点课题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团队管理办法、学术交流模式上不断创新,确保课题组保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运行。

会上,各重点课题组负责人结合课题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董新良教授主持会议并就山西教育发展研究院的运行保障等事宜作了具体说明。校办、社科处相关负责人,以及重点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山西教育发展研究院/文  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