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设分会场协办海峡两岸教师教育论坛

  2020-09-21 09:55:45  

9月20日,由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和台中教育大学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教师教育论坛暨‘互联网+’教育教学新常态下教师核心素养与教师教育变革云论坛”在京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邀请了来自海峡两岸教师教育领域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在线教师教育体系构建开展专题对话,会议的主会场设置在北京师范大学,并在我校设立了分会场。

我校分会场会议于20日下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07606召开,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闫建璋主持。会上,台中教育大学李政轩博士、台湾嘉义大学黄月纯教授、张宇梁教授及我校赵英副教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及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山西分中心20余位骨干教师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会议并参与了交流研讨。

此次论坛,为期一天,专家学者们围绕“互联网+”教育教学新常态下教师核心素养与教师教育变革的主题及在线教育教学创新与教师信息素养培育路径、在线教师教育体系构建与教师教育模式创新、师范类专业认证与质量提升等分议题作了主题发言。此次研讨会受到国家级媒体的高度关注。

新华社: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415419?channel=weixin

中国新闻网: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295658.shtml

央视新闻直播间:https://tv.cctv.com/2020/09/20/VIDEdKlXCLJZJYCKzbYfOQZk20092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