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史苑
师大史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师大史苑 > 正文

校史上的今天(5月15日-5月21日)

  2023-05-15 10:53:03  

9F113

1986年5月20日,聘请陕西师大教授、著名书法家卫俊秀先生为我校中文系名誉教授。聘请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江山野、陈侠为我校教育干部专修科兼职教授。

1989年5月20日,吴达才副省长同省教委、省经委、省公安厅、省环保局、团省委及临汾地市负责同志在图书馆一层阅览室同师生进行了座谈对话。

1992年5月16日—23日,华北、东北10所高师协作院校书画联展在我校首次展出。共展出来自北京师院等10所协作院校师生的书画作品108件。

1992年5月19日—6月5日,陶本一、王春元等山西师大教育代表团一行4人赴美国、加拿大访问。

1999年5月15日,实验小学新校址奠基。因临汾市城市街道拓宽改造,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我校实验小学迁建于校西门外。

2002年5月21日,校团委被团省委授予“五四红旗创建单位”称号。

2004年5月18日,山西师范大学报业大厦落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2008年5月21日,2008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公布,我校获省级教学成果奖8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2009年5月19日,中国古籍保护网公示了第二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推荐名单,共收录珍贵古籍4485部,我校图书馆10部古籍名列其中。

2010年5月15日,“2009年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国防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数计学院0703班陈海仙同学代表山西省参赛并获数学类三等奖。

2011年5月19日—20日,2011年高等学校科技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我校科技处在会上获“十一五”高等学校科技管理优秀团队称号。

2012年5月20日,2012年国家基金委物理学科发展战略研究咨询课题研讨会(磁学部分)在我校举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沈保根院士、南京大学物理系都有为院士出席了研讨会。全国22所高校、研究院所的28位磁学与磁性材料学科的专家学者参加。

2012年5月21日,我校被评为“山西省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先进高校”。

2013年5月15日—28日,Ben Brewster教授和Maria-Dolores Perez-Ramos教授来我校数计学院进行了为期半个月讲学交流活动。他们分别就群的CHERMAK—DELGADO格和正规子群格的问题以及其它群论的前沿问题为数计学院的师生作了系列报告。

2013年5月20日,国际合唱联盟第一副主席,香港著名指挥家、音乐总监唐少伟教授莅临我校,为烛光合唱团部分曲目作指导。

2014年5月18日,教育部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4年年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刘贵芹副司长、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葛振江副司长、教师工作司王薇副处长,教育部教育学类专业教指委成员以及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大会对“教育学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草拟稿进行了讨论,形成初定稿。

2014年5月19日,山西省高校教师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高中教育工作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召开。

2015年5月18日—19日,美国南犹他大学校长怀亚特博士一行2人访问我校。举行了两校友好交流座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2016年5月1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盛茂林一行来我校走访调研并指导工作。

2016年5月20日—23日,山西省第十一届“三晋之春”合唱比赛在中北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爱乐合唱团”获金奖。

2017年5月17日,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校长特别助理翁新龙博士,国际项目部主任、校长特别助理布瑞恩•林博士,双创中心、中美高等研究院主任史蒂芬•波尔博士、副主任凯文•凯利赫博士一行四人访问我校。双方就合作创办孔子学院的可能性、参与中美高等研究院合作研究、“3+1”“4+1”学生联合培养项目、访问学者等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探讨,为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2017年5月19日—22日,山西省第十二届“三晋之春”合唱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