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史苑
师大史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师大史苑 > 正文

校史上的今天(5月1日-5月7日)

  2023-04-28 11:53:34  

A243F

1984年5月6日,校团委代表山西省出席在沈阳召开的全国高校共青团工作会议。

1986年5月1日,山西省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最大的一次体育盛会。

1990年5月6日—10日,我校健美操队参加了国家体委举办的1990年全国第四届“长城杯”健美操邀请赛,分别获得一项第四名、一项第五名、一项第六名的好成绩,并获大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1993年5月6日—7日,省高校工委在我校举办“学习山西师大宿舍文化建设经验现场观摩会”,推广我校宿舍文化建设经验。

2000年5月1日,校长侯晋川教授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01年5月4日,我校首次参加全省第六届“兴晋挑战杯”青少年师生课外学术作品大赛,荣获3个二等奖和7个三等奖,学校获团体优胜奖和组织奖。

2002年5月1日,省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我校“五一劳动奖状”。

2010年5月6日,我校图书馆共有15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2012年5月4日,“五月的鲜花——心中的歌儿献给党”全国大学生大型校园文艺汇演,我校散乐队入选本次文艺汇演。

经美国IEEE磁学会选拔,我校无机化学专业2009级博士研究生马荣荣同学(导师:许小红教授)获邀将于2012年7月22—29日赴印度钦奈参加为期一周、主题为“Fundamentals and advanced topics in magnetism”的暑期培训,获美国IEEE磁学会约2600美元的全额资助。我校2009级无机化学博士研究生全志勇同学(导师:许小红教授),获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为期一年的博士后职位,赴瑞典斯德哥尔摩加入K.V Rao教授课题组,进行有氧化物半导体自旋电子学材料的研究,期间得到年薪24万人民币(税后)的奖学金资助。

2013年5月3日,我校报送的“化学与材料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和“生物技术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山西省“十二五”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

2013年5月5—25日,我校首批9名教学优秀教师赴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参加了为期三周的培训。

2013年5月7日,“山西师范大学历史学实践教育基地”获批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2016年5月6日,我校化材学院张献明教授科研团队在吴雅琴、宁志学、张富强等人近6年的努力下,与新疆师范大学王莉教授和美国西北大学Kanatzidis教授共同合作研究,其研究成果获得重大突破,在《J.Am.Chem.Soc.》上发表了论文“Open-Framework Oxysulfide Based on the Supertetrahedral [In4Sn16O10S34]12– Cluster and Efficient Sequestration of Heavy Metals”。

2017年5月5—7日,“商务印书馆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历史学论坛在我校举办。此次论坛以“读史、论史、治史”与“文明的探索和思考”为主题。

山西省数学会2017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