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0-11-23 15:51:12  

11月19日至20日,“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校6名参赛学生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优胜奖1项。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旨在交流师范生培养经验,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本届比赛获得了田家炳基金会的支持,吸引了来自全国120个师范院校的539名选手参加。比赛设置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本科师范专业6个组别,采取“线上初赛+现场决赛”形式进行两阶段的比赛,重点考查学生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及板书、即席讲演等方面的能力。各参赛院校每个组别只可推荐1名参赛选手。

我校参赛队伍由教务处精心组织,各学院老师悉心指导,经过为期三个月的训练,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名列全国前茅,充分展示了我校师范生培养成效。(教务处 供稿)

附:获奖名单


组别

获奖学生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数学与应用数学

辛如

刘生芝、杨红萍

一等奖

生物

穆欣

周艳华

一等奖

汉语言文学

张莉婕

李伟、张志宏

二等奖

物理

安娜

张中才

二等奖

化学

李冰清

王君文、史红霞

二等奖

英语

赵淑煜

杨雪萍、韩金芳

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