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分课堂”工作室揭牌并作专题报告

  2020-09-21 17:08:00  

9月19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全国对分课堂教育创新联盟共建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课堂工作室”成立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全国对分课堂教育创新联盟授权代表人、“对分课堂”教学法创始人、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学新教授出席仪式并作了专题报告。

张学新教授祝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课堂工作室的成立,希望工作室今后能加强与全国对分课堂教育创新联盟的交流与合作,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教学实践中产出一批高质量的教研、科研成果。揭牌仪式结束后,张学新教授作了报告,他从高校教师的教育教学实践出发,结合教育教学发展历史,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并进一步提出运用“四元教学”教学法,推动课堂教学革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课堂工作室”的成立,是我校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又一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工作室为平台,加强教研团队建设,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使工作室真正发挥出作用,在打造“金师”“金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银、社科处处长赵跃先、教务处副处长周芬芬、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改萍参加了揭牌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